【晨超】逃。

警察AU。
还有一个逃犯晨X警察超的梗,如果能把这篇写完的话就开新坑qwq。
想了想还是不尝试abo设定了。
文笔渣慎入嗷嗷嗷qwq
有意见尽管提。
接上文x

B
邓超和李晨的相识是在邓超大学二年级的时候,李晨是大他一届的学长。
所有的缘分来自于一场巧合。
在期末考试后不久,邓超和室友们就去一家火锅店撮了一顿。
"我说,你们都不回家的吗?"邓超一边把锅里煮熟的牛丸分给大家,一边说。
"家里没啥意思啊,我都跟家人说好了,在这边放松放松,迟点回去。"
"跟哥几个多聚聚,暑假可长着呢,见个面也不容易。"
"诶邓超你不会是想家了吧......"
"吃还堵不住你们的嘴吗。"
忽略掉室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调侃,邓超把碗里剩下的粉丝一股脑塞进嘴里。
"来,干杯!"解决完面前一大堆丰盛食材后,邓超举起酒杯说。
若干只酒瓶在火锅上方碰撞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邓超和他们一直疯到半夜,回到寝室就集体瘫在地上睡着了,也没人在意是不是少了什么东西。

直到第二天早上,天边泛起了鱼肚白,邓超才昏昏沉沉地从地上爬起来,把室友挨个摇醒。
"你们把我书包放哪去了?"邓超打着哈欠,语气格外地软糯可爱。
"不是你自己放的吗...你说你玩就好好玩,非要背个包。"
"那是我的习惯你还没记住啊 。"邓超向室友翻了个大白眼。
邓超差点把整个寝室翻了个底朝天,一直找到中午,却还是没发现书包的影子。

与此同时,昨天火锅店的老板疑惑地目送了一位进来转了一圈,拿了个包又走了的男子。
男子本来想吃午饭,却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灰色的书包。男子好奇地打开看了看,书包里只有书和笔记本,所有的书都整齐的排列好。
男子随意抽出一本翻看,从中滑落了一张专业课考卷。男子对这样的试卷再熟悉不过了。左上角用黑色水笔写着:省警校208寝,邓超。笔记也记得工整,字很是秀气,会让人误以为这是女生的东西。

邓超刚想去找广播台播一条寻物启事,寝室门就被人叩响了。
"你找...谁?"
邓超打量着眼前的陌生男子,看起来不像是谁的家长。男子比自己高一点,手臂上发达的肌肉说明此人平时热爱锻炼,怎么看都比自己要壮。邓超的小身板完全被男子的阴影笼罩住,这让邓超有莫名的压迫感。
"请问,邓超同学是哪位?"男子的声音雄浑有力。
"我就是。"
"这么粗心啊,吃个饭连包都能忘了。拿着。"
男子从身后拿出一只书包,这正是邓超苦苦搜寻的东西。
邓超连忙接过书包,同时侧身把对方让进屋内。
"随便坐,我给你倒水。"
男子环顾这间寝室,虽然是男生寝室,但是非常整洁。除了必要的床和写字台,几乎没有任何杂物,书本也摆放地整齐。墙上一只准时的挂钟更显示了主人的条理性。
"你是寝室长吧?"男子看着正在找杯子的邓超说。
"你怎么知道啊?"邓超反问。
男子微微一笑说,"猜的。哪张是你的床?"
"那你再猜猜啊。"邓超笑着回答。阳光撒在邓超脸上,连每一根细小的绒毛都能看清。
男子瞥向靠窗户的一张床,被和枕头整齐摆放在床头,旁边放了一只可爱的老虎玩偶。
"这张吧。"男子指着床说。
"算你聪明!"
邓超端着两杯水走过来,坐在男子旁边。
"说说吧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。"邓超说。
"李晨。我今天中午去吃火锅,看到座位上有一个书包,我估计老板忘记收起来了,我就先找到你,免得你等急了。诶对我打开看了,你不介意吧?"李晨简短地说明了情况。
"没事,要不然你怎么找到我的呢。"
"忘跟你说了,我也是省警校的学生,比你大一届。我就住你楼上,有什么事再来找我。"
李晨转身欲走。
"等等,你为了给我送包,肯定没吃饭吧?到食堂我请你怎么样?算是感谢你了!"邓超比他抢先一步,站在门口说。
"好啊,那我不会客气的。"李晨本想拒绝,可看到邓超水汪汪的眼睛,也就没好意思。况且多认识一个这么可爱的学弟有什么不好的呢?

这就算邓超和李晨的初次相遇了。从那以后,李晨不管有事没事都喜欢跟邓超在一起,比如一起去图书馆看书,一起去电玩城,一起打篮球等等。
他们都成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。
"哎呦我说超啊,人家不就帮你捡了个包吗,还比不上哥几个跟你一起吃住关系好啊?"
"有本事你们把我丢的东西都找回来啊。"邓超虽然频繁的被室友吐槽,但始终藏不住脸上的笑意。
不知道为什么,邓超很喜欢和李晨在一起的感觉。像是一种安全感,亦或是其他。邓超本就是爱玩爱闹的性子,当然惹一些麻烦也是常有的。李晨每次收拾完残局,都要数落邓超一顿。
"学校不是有散打课吗,我学的可认真了!你就算不帮我,我照样不会被欺负!"
李晨也知道邓超的倔脾气,所以每次只是揉揉他的头,然后轻声说,"傻超儿。"
我会保护你的。这半句话被李晨埋在心里。

这样暧昧不明的关系持续了半年多。直到有一天,警校要举办一次文艺汇演,邓超要和一个女生一起搭档表演话剧,那个女生也算是校花级别的。一些男生对邓超羡慕嫉妒恨,就连李晨也坐不住了。
但李晨没有把内心的想法表现出来,毕竟这是自家学弟,或者说自家爱人的爱好,有什么理由阻止呢?
邓超也特意邀请了李晨来看,"你看完这个,你会觉得我当警察都亏了!我应该去做演员!"
"好好好,到时候我一定在下面给你加油,你可别笑场啊。"
看着小学弟眉飞色舞地向自己显摆,李晨觉得,自己为什么要勾搭上一个幼龄儿童。
演出当天,邓超穿了一身白色礼服。贴身的衣服勾勒出邓超的长腿和翘臀,腰间的系带也烘托出小巧的身板。
"看看看,那个男生好帅!!"
"是个受吧。"
李晨听着周围观众的议论,忍住直接上台把小妖精拆吃入腹的想法看完了演出。令人欣慰的是,邓超和那个女生并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。
演出结束时,有许多人来为主角送花,邓超已经被淹没在花海之中,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。
李晨发誓,那是他穷尽一生都想守护的笑容。
李晨已经忍不下去了,索性直接跨到舞台上,大步走到邓超身边。
单手扣住邓超的头,在他的唇边低吟,"在一起吧。"
微弱的声音通过颈间的麦克风被放大,所有人都视线都回到了舞台上。
只见两个男生相拥而吻。
邓超的气味在李晨的鼻尖萦绕,那是薄荷的味道。伴随着周围人的惊呼,李晨加深了这个吻。对方的技术显然不如李晨这般成熟,邓超甚至忘了呼吸,从脖子到耳根都泛起了绯红。
在邓超快要窒息的时候,李晨放开了邓超。
"晨儿...这...你,我....."邓超紧张的环顾四周,却发现周围人的视线已经集中在他们身上,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。这让邓超的脸更红了。

"你不说话我就默认了。"
邓超刚想说什么,就被李晨按进了怀里,邓超也顺从地把头搭在李晨肩上。
"晨儿,我喜欢你啊。"

tbc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讯息之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